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

    今天因為冬天以至所以懶了床,遲了上學。匆匆忙忙地跑回學校,途中見到同學尤如在跑100米地不停狂奔,就知道自已凶多吉小。迅速地拍了卡,有蓋操場中空無一人,而訓導老師同時閃出,心中暗暗叫苦!原來有本校畢業生進行分享會所以全部同學都反回課室準備到禮堂……這次的文憑試分享會可以說「救」了我一命。
    在分享會期閭,我除了努力地溫習下一課的英文背默之外,還豎高了耳朵細心 聆聽着周圍發生的一切。
在分享會開始之前,是由校長及校董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典禮。聽着司儀叫一個又一個畢業生上台領獎,接着聽到他們在文憑試中拿到的標成績,55*5**不停地在耳朵徊響着。當我聽到這裏不由得低聲一嘆!做學生的,有誰不想拿到好的成績?只是往往幻想與事實不相符,付出的努力永遠不會跟成果成正比,更令我苦惱的是成績一真沒有好轉……
之後老師請了在文憑試中成績優異的學生上台講自已的感受及心得。其實在分享會開始之前,我相信在坐的各位同學都大概知道內容是什麼。全因為這些的感受都大同小異,所有的考生說來說去都是那些。雖然這些感受和心得都是重覆,但仍然給了我不少啓發!
所有在香港讀書的學生大概只有一個共同目標 : 進大學!而這一個所有人都敬仰的地方讓大家對它產生了無限的幻想。幻想着大學生活是多麼自由自在,過着多姿多彩、無憂無濾的生活。聽過許多大學生的認証及各位師兄姐的論說,在大學有着各色、各樣、各種的新事物等着我們去發掘!這也成為我努力讀書的原動力之一。
還記得有一位畢業生說過 : 「雖然你們現在每天晚上都在做着各種功課及過往的考試試卷,而你們付出努力是不會成正比,但你們仍然要不停、不斷地付出。因為你付出有可能會成功,但你不付出就一定不會成功。」這簡直是「一言驚夢中人」,我們努力付出未必能成績,但起馬我有嘗試過!
令我印象最深刻是 : 「別要讓自已後悔!」我現在努力盡我所能去考試,就算成績未如理想,但我有盡力做到最好!
現在距離文憑試還有一年多的時間,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,我希望盡我所有的努力去考好文憑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